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毕业七年在职考取2017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

作者:cky       2017-08-08       阅读量:

我2010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本科是经济学、法学双学士。毕业后,我回北京立刻参加了工作,现在在一家国企就职。

作为一个已经离开大学七年的工作党,考研确实是件困难重重的事。也许有人会好奇,都已经工作这么久了,怎么突然想起要考研?那只有一个理由,我喜欢心理学。在这个领域,我想进行系统、专业的学习,所以我开始计划考研。

首先我本身是跨专业报考,虽然平常会看些心理学相关书籍,但跟专业知识比起来相去甚远,可以说是零基础。而我的政治、英语这两门基础知识也扔掉比较久了,所以也很生疏。但是,因为平常工作很忙,隔三差五还要加班,每天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复习,效率也不是特别高,说起完整的时间也就只剩下周末了,所以复习时间与在校生或毕业后专门准备考研的同学相比非常少。所以充分利用零碎时间和有效分配复习时间,对我而言是个关键。

简单说下考研用书。英语和政治就是做历年真题。因为时间有限,我分配给这两门的时间相对较少,真题也只做了近五年的,所以这两门分数也很一般。大家如果时间充裕,还是要多下一点功夫。政治要多关注一下时事,英语要多背单词。

专业课就是看学校规定用书,认真听课,自己做笔记,切记:一定要做笔记。博仁老师会给大家介绍做笔记的方法,不过因为每个人起点不同,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我因为时间有限,又是零基础,所以第一遍看书的时候就开始做笔记了,之后又反复看了几遍,慢慢就记住了很多知识点。

北师大的考研用书网上都可以查到,博仁的老师也会告诉大家,一共是5本: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统计和测量。在专业课的复习上,我花费了比较多的时间和精力,毕竟分值上专业课是大头。博仁的课程讲的很全面,而且很有针对性,教材中的习题也有很多历年真题,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可以多留心下。因为题不管怎么变,知识点是不会变的。

当复习遇到不会的问题时,我就积极向博仁的老师们请教,老师们都会很耐心地为我讲解。大家可以选择在听课的时候问,也可以在QQ群里向老师请教。博仁的QQ群里都是大神,每天开群看看考研群里的大神们在讨论什么,感觉还挺热闹,起码觉得不是自己一个人在奋斗。

其实,这次考研我的初试成绩并不是很优秀,但提前面试的成绩排名比较靠前,所以准备考北师大心理学专硕的同学们还是要重视提前面试。大家对提前面试不用特别紧张,因为在考试前,博仁会给大家安排内容辅导,也会进行面试模拟,我个人感觉效果还是不错的。

另外有一个小插曲,就是成绩出来后是博仁的老师提醒我,我才知道自己上了线,差点误了大事!所以同学们无论考前还是考后,都要多多关注学校官网,了解相关动态。

最后,希望正在准备考研路上的小伙伴们坚定信心,只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那么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一定能够克服,加油!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