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年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应用心理考研经验

作者:cky       2017-08-08       阅读量:

院校:首都师范大学   专业:应用心理  总分:382   专业课:230   王同学

2018年心理学考研备考正在火热进行中,这其中不乏一些二战、三跨考生。今天博仁考研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一篇以382分的高分考取首师大心理学专硕的王同学的考研经验,希望能为心理学考研学子提供帮助!

一、一战失利

说起整个备考的过程,感觉有很多话要说,但又感觉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因为这就是一件你想做并且要坚持做下去的一件事。我是二战的考生,第一年考的并不是心理学,应我爸妈的要求,选择了我的本专业会计学,可能冥冥中自有老天的安排吧,我差了A区国家线1分,没有调剂。之后,就和大多数迷茫的毕业生差不多,找工作,考公务员,准备毕业……一直也没闲下来,所以第一次考研失败的忧伤很快就消逝了。

二、选择二战

该玩儿的玩的差不多了之后,大约在7月份吧,在继续考研还是工作这事儿上纠结了好一阵,恰好我一好友也要考研,她一忽悠,我这也没太好的工作,就决定了二战吧。

三、选择心理学

二战我是肯定不考会计了。首先,对我来说学考研数学的知识太痛苦了!第一年就是数学给我拖了后腿,人嘛,总要扬长避短。其次,心理学一直是我的一个执念。就这么着,我决定了考心理学。然后就是学校,我本科是省重点一本,考研也是想选个起码不能比我本科差的学校,而且我是跨考,即使从7月开始准备,时间也不是很充足,恰好我好友选了首师大,我就先查了查首师大的应用心理学,专业排名在国内挺靠前的,是一所不错的学校;而且,他们专业课参考书只有三本,考的全是主观题,而我恰好就是对主观题的答题还挺擅长,和别的学校对比一番后,决定了报考首师大的应用心理学。

四、备考情况

接下来呢,我就说一说我的各科的备考情况吧。

(1)英语

我的英语水平不是很拔尖但也不差:四六级过了,第一次考研英一考了71,这次英二考了81。从上次考研结束后我就没再碰过考研的知识,这次开始准备应该是七月下旬了吧。英语一开始就是背单词,然后就是真题,英语二和英语一相比简单了太多了,只要你单词量上去了,通过做题找到了题感,考个自己满意的分数没什么问题。

(2)政治

政治我是从十一后开始的,我第一天看完的内容第二天一早就会再把它背一遍,这是吸取第一年考研的教训。之前我只是过知识点,当时明白了,后来也就忘了,但你第二天再加深一遍的话,记得会很牢固。毛中特是重点,我看了两三遍吧,还把易混的会议、著作什么的自己整理了笔记,纯粹是个人习惯为了后期复习方便;思修我没太看,只做了题,因为时间不太够了。博仁考研最后给了三套押题卷,也压中了好几道题呢!

(3)专业课

这应该是我这次考研最头疼的科目,因为完全没学过,心里面也很打怵。首师大有三本参考书,彭聃龄的《普通心理学》(修订版),金瑜的《心理测量》,张厚粲的《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

虽然科目不多,但我感觉凭我自己肯定应付不来。咨询了学姐之后,她给我推荐了博仁考研的心理学课程(学姐是16年的首师大第一名)。咨询了博仁的盖老师,她给我耐心讲解了博仁的概况以及一系列复习流程,考虑了我自身的情况,我报了博仁的网课。不得不说,博仁真的很认真负责,课程马上就能看,而且资料以最快的速度寄给了我,于是我开始了我的心理学专业课的复习,视频里的老师讲的都很好,从基础精讲到强化再到冲刺,全部都是针对首师大的初试的,到最后还会有真题的讲解,真的很良心。而且我考后删除手机的截图,就有一道今年考到的一模一样的考题,我当时看了且背了,这题答的还不错,但这其实不是所谓的大众复习的重点,这就让人很佩服博仁对心理学考研试题的研究能力了。

除了看博仁的网课,我就是看课本,因为我不是本专业的,所以我每一遍都看的很仔细,第一遍自己看,第二遍跟着博仁网课看,并且做好了笔记,接下来每看从强化,每看一遍视频我就第二天把前一天的内容背一遍,这样反复背,到最后我背了好多遍,在你的思维里形成自己的框架,答题时就能把它联系起来了。考前几天除了看课本,我还用博仁的冲刺讲义,也是翻了好几遍,加深记忆嘛。

对于统计学,首师是偏重于记忆的,而且所占比重不大,只要是概念性的东西弄熟了,答起题来游刃有余。这三本书的侧重是普心大于测量大于统计。其实心理学还是要背,背熟练了,答题时有话说,写的满满的,自然能得高分。

我是二战嘛,没有选择在家里学习,去了我们当地的学院,和我朋友租的房子,从9月份开始,每天在学校自习室学习,这样很有学习氛围,而且生活的很有规律,让你感觉你还没脱离学校这个群体;我的研友也很上进,也带动了我不少,当然啦,也是要劳逸结合嘛,我每两周就回家休息两天,让自己放松放松。你要相信,只要你想做,就一定能成功,要坚定目标并持之以恒。我这样跨考的好好学了三个多月就考的还不错,所以大家就更要对自己有信心啦。只要开始了,就一定要成功地把它做完!

以上就是首师大心理学考研专硕学姐的经验分享,王学姐作为一个二战三跨考生都能跟着博仁考研的视频课程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相信同学们也一定可以的。如果有关于心理学的相关问题可以登录博仁考研官网http://www.borenedu.cn/、拨打电话:010-59201658或者QQ:800111578进行咨询,考研路上,博仁是您不离不弃的伙伴!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