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高校拟建心理健康教育标准要求开设相关课程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记者韩晓玲、实习生吴晓琴、通讯员郭晶)25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的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工作年会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征求各高校意见。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实习生吴晓琴、通讯员郭晶)25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的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工作年会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征求各高校意见。《标准》要求,高校必须配备专职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师,按照师生1∶3000-1∶5000的比例;学生规模较小的学校配备专职教师的人数最低不得少于2名。学校应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的必修课或必选课,一般学校必须保障18个学时、1个学分,条件成熟的学校可以达到36个学时、2个学分,保证学生在校期间普遍接受心理健康课程教育。《标准》提出高校要充分考虑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和特点,科学制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应根据具体条件,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核心课为基础,有关课程为补充,逐步建立适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同层面需求的课程体系。把珍爱生命教育纳入相关课程,着力培养大学生自身的社会责任感。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