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暑假如何备考心理学考研

作者:SX      2011-07-11       阅读量:

  每年的7月份是各高校放暑假的时间,同时,也是众多大三学生准备考研和决定考研的时间,暑假是考研备考的一个黄金时期,同学们应该抓住这个时机。那么我来说说心理学考研如何在暑假备考。对于很多跨专业和刚刚决定考研的同学来说,博仁教育考研辅导专家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准备:


第一、心理学参考教材——教材是基础


  心理学考研专业课——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涵盖心理学导论(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心理统计与测量、实验心理学。
博仁心理学考研辅导老师根据多年的考研辅导经验,并结合考试大纲,以及历年真题命题特点,特向2012年广大考生推荐以下心理学考研教材:
一、心理学导论:
(1)《普通心理学》彭聃龄,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章节基本上都能与考试大纲相吻合,是主要参考书;
(2)《社会心理学》侯玉波 北京大学出版社,介绍社会心理学,包括大纲所有的知识点。
二、发展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第二版),林崇德。人民教育出版社;
三、教育心理学:
(1)《当代教育心理学》,陈琦、刘儒德,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四、实验心理学:
(1)《实验心理学》,杨治良,浙江教育出版社;
(2)《实验心理学》,张学民,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根据最新心理学考研考试大纲编写。
五、心理统计学:
《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张厚粲,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六、心理测量学:
《心理与教育测量》,戴海琦,暨南大学出版社;
“考研成功系于专业课”,这句话道出了专业课在考研中的重要地位,其一,是因为专业课总分300分,占考研总分数的60%,专业课分数的高低直接决定着考研的成败;其二,专业课也是提高分数,拉开档次,在复试中占得先机,获得奖学金或者公费名额的关键。所以,同学们一定要重视专业课的复习。
博仁心理学基础强化班将于2011年8月初开课,随后心理学考研辅导班的网络课程也将上传,网络课程是面授课程的随堂录制,可以随时报名,随时随地听课,很方便。
  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心理学考研参考教材,因为心理学考研试题对学科之间的知识点联系要求比较高,同时,跨学科之间的题目在增多。


第二、公共课——保障过线


  根据以往的考研经验,很多同学对公共的备考不是过于轻视就是过于重视,对于公共课一定要适当分配时间。因为公共课只有政治的可以提高一些分数,英语保证过线就可以了,能够提高总分的是专业课。比如政治可以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政治大纲解析和陈先奎编写的政治考研系列资料,英语可以买王若平和曹其军的考研资料,博仁在开设心理学专业课的同时,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备考,避免专业课考研辅导班开课时间与公共课考研辅导班开课时间冲突,又开设了政治、英语考研辅导班。政治暑假基础强化班将于2011年7月中旬开课,网络课程更是超值的便宜,政治的主讲老师陈先奎。英语也可以报网络课程及11月、12月份的串讲冲刺和写作班次。


第三、保持良好心态


  考研不仅仅是对一个基本知识的考查,更是对一个人心理素质和毅力的考验,在考研过程中,很多同学由于各种原因而中途退出了考研。所以,在考研开始阶段就要树立坚持到底的信念和必胜的把握。这样会对你的考研备考有很大的帮助。
  总之,在暑假备考的同学,一定要抓紧时间,把基础教材要尽量看2到3遍,建立基本的知识框架和体系。一定要把握暑假这一黄金备考时间。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