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雇主不买账 做保姆研究生没有优势(组图)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雇主不买账做保姆研究生没有优势(组图)
培训班里,学员们学包饺子

雇主不买账做保姆研究生没有优势(组图)
男生学熨衣服 本版摄影 钟喆

  研究生保姆是否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本报记者跟踪采访了其中两位,结果发现——

  做保姆,研究生没有优势

  今年年初,28名研究生在北京一家家政公司接受家政培训后,高调进入家政市场,在寒假期间随时供雇主挑选。一时间,“研究生做保姆”成了公众热议的话题。

  一个多月过去了,这些“高级保姆”是否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他们的工作情况又如何?记者跟踪采访了两名研究生。

  为就业探探路找找机会

  曹艳荣,北京农业大学果树专业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今年寒假开始时,她在家政公司“上岗”,接受雇主挑选。

  “想通了,放下架子,研究生当保姆也没啥。”记者在家政公司见到她时,她正和几个本科生保姆聊天,一脸笑容。

  从小学到研究生,近二十年寒窗苦读,为什么要来做保姆呢?曹艳荣的回答相当干脆——赚钱!

  当“高级保姆”,一个月至少有2000元收入,这对一个在读的研究生来说不算小数目。“我已经读研究生了,按理说,过了18岁就应该自立。”曹艳荣说,“并不是家里拿不起生活费,但我想独立一点。家长也鼓励我出来闯一闯。”

  把做保姆当作今后发展的跳板也是曹艳荣的目的之一。“现在有涉外的高端保姆,据说这个行业还有什么皇家认证之类的东西。”曹艳荣憧憬着保姆行业的前景,“现在工作不好找,我做个‘先行者’,在这一行探探路,如果将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展不下去,可以和几个朋友合伙开一家这样的公司,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谈到自己将要从事的工作,她一脸坦然:“能来这里培训,就已经想通了。这个工作和一般的家政保姆不一样,我在心理上能接受。和其他同学假期做零售、促销相比,我觉得这份工作更能锻炼自己。”

  和曹艳荣比,赵晓峰对保姆的工作可能更加“轻车熟路”,曾经在俄罗斯留学的他什么脏活累活都干过。“洗盘子、切菜、扫地,经常从中午12时做到次日凌晨。”他回忆说。

  赵晓峰在圣彼得堡国立科技大学读教育专业,毕业回国后直奔北京,但想在京城落脚谈何容易。“所以我想利用做保姆的机会,先了解一下国内的形势。如果能通过保姆的工作认识一些人,甚至帮着找到工作那就更好了。”赵晓峰坦言,交朋友、等待时机是他现在能想也能做的事。

  这两名研究生坐在家政公司里,表情轻松。可以看出,他们对自己的资本很有信心。

 [1] [2] [3] [4] [下一页]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