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解读考研热降温五大原因(组图)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他们为何不考了解读考研热降温五大原因(组图)
考研人数下降“考研热”降温 资料图片

  2008年,我国高校研究生招生数量较上一年增长6%,但考研人数却首次出现了全国范围大幅下滑。“考研热”真的降温了吗?这一现象带给我们怎样的思考?

  考研人数下降 “考研热”降温

  自去年11月起,黑龙江一所省属高校中文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小王,陆续参加了一些招聘会。此后,原打算今年年初考研的他改变了最初的想法:“我发现如今用人单位更看重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虽然我们本科生找工作存在一定难度,但不少研究生在就业时也遇到了困难,所以单凭一张研究生文凭很难证明自己的实力。我决定踏踏实实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再寻找新的奋斗目标。”

  来自教育部的数据表明,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44.9万人,比2007年增长6%。而全国共有120万人报考,比去年的128.2万减少8.2万人,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首次出现全国范围大幅下滑局面。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在2008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中,黑龙江省总计报名人数为44376人,比2007年的47938人减少3562人,减幅为7.34%。

  在辽宁省,情况大致相同。全省共有51401人参加这一考试,比2007年减少5336人,比2006年减少11319人。

他们为何不考了解读考研热降温五大原因(组图)
聚焦考研 资料图片

  据了解,不少毕业生有着小王一样的想法。他们原本将考研作为回避就业、增加学历“含金量”的有效途径,但随着人才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更加务实,他们也改变了心态,能够客观看待并接受就业挑战。

 [1] [2] [下一页]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