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缓解压力坚持到底 考研冲刺3点提醒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将于1月19日至20日举行,我省共有28886名考生报名参加。在最后三天的时间里,考生们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为此,记者走访了相关专家及考研过来人,他们认为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一定要调整好心态。

考场规则今年调整

据省研考报名点负责人介绍,今年研究生考试招生政策出现调整。2008年考研考场规则中要求,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能再进场续考,也不能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据了解,考场规则这样设定大大降低了作弊的可能性。

今年还将加大对于作弊的处罚力度,同时教育专家还提醒,考试时拿手机当手表,坐错座位,没等到考试开始信号就开始答题,试卷加记号,考生在考场禁止的范围内喧哗、吸烟,偷看抄袭,将试卷带出考场等行为都将取消该科目成绩。

侧重复习树立信心

很多同学都反映,大家前一阶段的复习都很满意,做模拟试卷的情况也不错,但是越临近考试,越发现不会的知识点还很多。去年考上南昌大学研究生的小李介绍,同学们的这种担心都是出于对考试的紧张。在最后三天的冲刺阶段,专业课的复习最好侧重在梳理专业框架。专业课一般都是考大题,以此来考查考生对专业的了解和掌握。所以不要再去死记硬背零散的知识点,应该静下心来,试着勾画一下专业课的知识框架。其实每门专业的精华都是有限的,考试时把自己掌握的专业精髓体现在卷面上,首先印象分就有了。

有关专家介绍,如果感到对知识点的掌握不是很完全,也可以看一些参考资料,这些资料能够帮助他们比较快速地切入主题,把握重点,适当加以利用是有一定帮助的,但切忌不能以押题为目的。

缓解压力坚持到底

已经参加过一次考研的同学小赵说,很害怕今年再考不上,浪费了一年的时间不说,也辜负了家人的期望,感觉压力特别大。南昌大学熊教授这样建议,如果感觉压力过大,不妨在心里给自己设计好考研后的退路,这样压力会明显减小的。如果感到自己学得不太好,就想别人可能和自己差不多,即使有差距也还有机会赶上。

江西农业大学的刘老师还认为,浮躁的心态多半来自于外界诱惑的搅动。一般来说,每年从11月份开始,各大知名企业就陆续启动了校园招聘宣讲,接下来就有找到好工作的同学来动摇考研意志……所有这一切,都会让人躁动不安。提醒考研学子:相信自己,选择了,就一定坚持下去!所有与工作相关的机会,不会因为你这个月对学习的努力而一去不复返;好机会几乎月月都有,而考研的时间一旦错过,可能会是一生的遗憾。所以,关键时刻,要尽量保持心如止水,不骄不愠,坚持到最后就成功了一半。(本刊记者张芹)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