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为获取考研复习经验 准考生“陪读”三个月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本报讯 虽然今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要到本月19日才开始举行,而高校的大学生大多于日前放寒假回家,但是为了能够亲身获得考研经验,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一些准备2009年考研的大学生选择了留下来,给2008年考研的学长做“陪读”。

“给今年准备考研的大四学长做做‘陪读’,我们就能够切身体验到考研的经历,学习考研的经验,这对我们2009年考研很有帮助。”山大分校准备2009年考研的大三学生小王说,他从2007年10月份就在学校的BBS上发帖子,寻找2008年考研的大四学长,和他们一起上自习,准备考研,到现在已经和大四学长一起上了近三个月的自习。

据小王介绍,在这近三个月的时间里,除了上课外,他多数时间都和考研学长一起上自习。其间,他了解了大学生在准备考研时应如何复习,如何安排考研时间,看什么书,什么时间看,以及出现问题后,如何调整心态等等。小王表示, 放假后他会坚守自己的“陪读岗位”,等考研学长完成考试后再回家。这样,他就能够亲身了解考研生考试前的最后准备以及对考试的心理感受等等。

本报通讯员 韦海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