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考研倒计时之最后一天及考试两天如何安排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距200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有最后一天,从今天起研考将步入最后读秒时刻。相信同学们已经对公共课、专业课作了归纳总结并加深记忆的复习,也许大多数同学今天的心情都很激动,再过 24小时后,你们即将真正步入战场,较量真才实学。虽然各位已经是身经百战的勇士,但是当强敌来临,也可能会有塞翁失马的小小过失。那么在这最后一天里,同学们怎样来杜绝一些突发状况和小失误来确保万无一失呢?

然而,对于考研这个系统而庞大的工程来说,1月19日和1月20日,也只是这个系统工程中的一个“逗号”。那么,在07年的考研紧张复习终于要画上逗号之前,临考前一天我们该做些什么工作,来确保万无一失呢?

首先,一定要先审查自己的生活“作风“问题。排在首位的当然就是作息时间的调整。好多网友考试的头一天,往往兴奋非常,难以入眠,建议各位在白天可以适当地进行一些消耗体力的小运动量锻炼,这样容易让您早些进入梦乡。还有,考之前的白天,最好不要睡觉,否则夜间加上兴奋,很难早些上床的。其次同学们一定要在今天去考试所在考点学校了解考场和考场进度,防止考试的时候出现纰漏。其次是考前饮食问题。要保证吃早餐,中餐饱,晚餐8成饱,切忌为了考试而在前一天大幅度提高饮食的档次,要保证您的饮食没有太大的变化。尽量找一些感觉比较干净的饭店活着学校食堂(在家吃那是最好了),注意卫生、防止坏肚子。可以适当吃一些水果,少吃一些油腻,多吃一些蔬菜,建议不要喝凉的矿泉水,建议喝温的白开水或者热饮。减少喝咖啡的次数或者不喝,茶水也是一个道理。建议能够在开考头两天开始饮用一些提神醒脑的营养饮料,如红牛等。在身体健康方面,最近全国处于最冷的寒冬,吃完饭之后,不要急于离开饭店或者食堂(针对考点不在住处附近的考生),否则只能在考场外面忍受寒风。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工作,防止感冒生病。

再来说说考研当天,如果是在特大城市,要考虑到堵车等交通突发状况,为防止出现打不到车的情况,建议可在考试前打电话预约订车。还有要提前想好突发情况,以提前行动避免其发生。例如,某考生以为去考场的路不远,来得及,却没想到当天有太多人涌向考场,道路一直堵塞,差点耽误了考试。所以今天考生最好到考场先进行“踩点”,熟悉考场周围的环境、路况。届时,提前出门。情况紧急时建议同学们向交警出示考生准考证求援。

另外尽量做到早起,早到,争取做前100个到考场的考生。因为提前到达考场,将会有相关老师讲解,要跟哪些老师进入考场,按照什么顺序进场,如果来得稍微晚些,就听不到了,而且前面人山人海,挤进去看清监考老师举的考试考场号码谈何容易,因此早去,就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在考试的时候,同学们可以提前1个小时,喝一些醒脑的饮料,有助于集中精神。不过建议考试期间或者之前,一定要将个人问题解决清楚,而且要少喝水,或者不喝水,避免考试期间频繁上厕所影响考试。

考研是一个复杂而又简单的过程。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次小小的失误或者不尽人意,而影响了整个将近一年的考研准备,甚至是放弃后续的科目。

还是那句话:放弃者将没有任何机会,而不放弃者,确是往往抓住机遇的人。抓住宝贵的最后一战的机会,全力以赴,做到万无一失。

最后,预祝广大考生金榜题名!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