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卖冰棍自挣学费 贫穷山里娃永不放弃成博士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国家自然基金课题领衔人、市级课题研究者、第三军医大学十大感动人物,最近,在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中,袁顺宗又以网络排名第126位顺利入围,昨日,记者走进了这位青年才俊的世界。

买不起鞋

小脚与雪水相伴

1977年12月,袁顺宗出生在四川省武胜县石龙滩村的一个贫寒农家。在他3岁多时,父亲因为患败血症撒手人寰,一年之后,母亲又被人贩子诱骗到外地。年幼的袁顺宗只能和年过花甲的爷爷相依为命。

从那时起,命运的不公平注定要让袁顺宗比同龄人更坚强与成熟。5岁那年,他进入了当地的村小上学,在记忆中,当时他连袜子也没有,套在脚上是一双普通的解放鞋。

“当年冬天,我右脚的鞋子破了两个洞,没钱买新的,冬天有多长,我的脚趾就裸在鞋外冻多久。”袁顺宗说,有一天碰到下大雪,雪化在鞋子里,把脚都泡肿了,但他还是忍着疼痛坚持完一天的学习。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