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研究生就业优势降低 新疆考研人数08年首降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天山网讯(记者赵晓露 苏军亚报道)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统计,2008年全疆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的人数为12480人,比去年减少了133人,这是自1997年以来,新疆首次考研人数下降。而直接影响到研究生报考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就业市场、招聘单位取向的转变。

毕业研究生

工作太难找心有悔意

去年7月毕业于新疆大学化学专业的研究生小陈,这半年来的日子有些“难熬”。看着原来本科毕业后就工作的同学现在干得都不错,小陈言语中透着悔意:“早知道还不如和他们一起找工作,也不用浪费三年的时间。”

据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统计,2005年新疆有1040名研究生毕业,当年就业率达90.3%。2006年有1566名研究生毕业,就业率为88.33%。2007年新疆共有2187名研究生毕业,到当年9月,只有1383人就业,就业率只有63.24%。

考研学生

就业不乐观放弃考研

“我本来打算今年寒假复习考研的,但看到现在研究生就业的状况,就准备寒假找家单位好好实习,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周鹏说。

已毕业研究生就业率的逐年降低,使准备报考研究生以增加就业砝码的本科生们止步,转而另寻就业门路。周鹏告诉记者,他所在班上的36人中,原来有20人想考研,但现在打算考研的已不到10人。

用人单位

更重能力不论学历

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如今大多数用人单位都比较重视工作能力,对学历要求不是硬性的。再加上研究生扩招后,社会上对研究生需求渐趋饱和。所以,研究生的就业形势也变得严峻起来。

首府一家广告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过去我们感觉高学历人员可提升企业形象。但现在我们更看重实践经验和创新能力,不论学历。”

乌市第七中学校长赛发青也表示,该校这几年一直没有招到研究生,招来的本科生现多成为教学骨干。“通过这两年的教师公开招聘发现,研究生试讲效果赶不上本科生,本科生的实践能力相对强一些。”赛发青说。乌鲁木齐晚报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