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厦大考研考点:考生迟到竟成意外“风景”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台海网1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沈晓丽 张向阳) 昨日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第一天,记者在厦大考点调查发现,因考试迟到15分钟以上被拒之考场门外的考生不在少数。

昨日下午2点20分左右,当考研考生小杨慢悠悠地踱到厦大考点时,发觉考场入口处大门紧闭。“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这场考试不能考了!”监考人员的一句“逐客令”让小杨顿时傻了眼,一脸错愕的她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不是下午两点半才开考吗?”

记者蹲点在厦大考点之一的南强二考点处,从下午2点15分到两点半之间,仅这一考点,就有8名考生因考试迟到15分钟以上被拒之门外,这些考生多是记错了考试时间。此外,考试迟到15分钟以内的考生更是不下20人,这些人有的步履匆匆,有的不紧不慢,这些考生则是掐着“可以迟到15分钟”这个临界点进了考场。

“啊!不是下午两点半才开始考试吗?”当被告知考试迟到15分钟以上不能入场考试时,几乎所有的考生都发出这一声惊疑。在现场,记者看到,几乎所有迟到15分钟以上的考生都是不紧不慢地来到考试地点。其中一男考生在2点30分时还慢悠悠地骑着自行车来到考试地点,不紧不慢地停好车,拿着准考证就想推门而入,被监考人员制止。该考生刚开始觉得很不可思议,喃喃自语:“我不可能迟到啊?”然后赶紧瞅了一眼一直拿着的准考证,一看顿时傻眼了。

“我们都准备了一年了,放我们进去吧,况且我们并不是故意迟到的。”大门处,几个考生不断地向监考老师求情,可最后仍因 “触犯”《考场规则》被“拒之门外”。因为《考场规则》明确规定,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生进入考场时间为:第一场提前15分钟,其他场次均提前10分钟。

记者手记 迟到代表一种态度

仅仅因为一个小疏忽,记错了考试时间,就与一场考试擦肩而过,一年的辛苦就此付诸东流。这些迟到的考生很无奈很沮丧:“我们不是故意迟到的啊!我们把考试时间记错了!”“能不能网开一面,要不我们一年的辛苦考研复习就白费了!”可是,《考场规则》是无情的,无情的规则并不会因为你的疏忽而网开一面。

考试迟到,看似一件小事,其实也反映了一种人生态度。在考试现场,记者看到太多的迟到者,他们总觉得 “反正可以迟到15分钟呢!”不用那么准时入场,存在侥幸的心理,心想自己每次都能踩着《规则》的“临界点”。可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次都会这么幸运。

这些迟到者该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了!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