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大四女生弃考研花费2万赴韩国只为与明星握手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花费2万元去异国只为抓一下李俊基的手

“因为父母的期望,我报考了研究生”前日,大四女生小张并没有走进考场,而是找到记者,一吐心中因为追星而无处倾诉的压抑和孤独。

“我只想早点毕业到韩国工作。”记者眼前的小张相貌平平,因为她的偶像是韩国明星李俊基,所以她向往韩国。“我都要累死了,也没有时间打扮自己,每天的空余时间几乎都用来上网、翻阅杂志报纸,搜集偶像资料,组织同样喜欢他的粉丝,为其在论坛里呐喊,困了就在课堂上补觉。”小张执着地喜欢李俊基有几年的时间了,去年,她跟父母软磨硬泡要了一万多,再加上自己攒的零用钱和在论坛里结识的同伴一起去了趟韩国,在李俊基参加活动入场时,她抓了一下偶像的手。“我觉得他能感受到我对他的喜欢。”小张沉醉在去年那趟韩国之旅的回忆里,她认为这两万多元花得值。“可父母及身边的同学很不理解我,让我觉得孤独,父母目前还不知道我没有去参加考试。”小张告诉记者,她正在抓紧时间学习韩语,以便日后到韩国工作生活用得上,可该怎么告诉父母她要去韩国生活的计划,成了难题。

大连黄鹤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心理咨询师黄鹤分析认为,大多数青少年都经历过所谓追星的历程,这是正常的心理成长过程。但追星要避免盲目性,不能让偶像成了梦想的“独裁者”。可以从明星成功历程中,多学习他们是如何经过刻苦的努力才走到今天让大众瞩目的位置。分清主次关系,首要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追星只不过是精神生活的一部分而已,要逐渐培养明星也是普通人的心态。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