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2019心理学考研必备之四遍读书法

作者:SX      2017-11-20       阅读量:

对于2019心理学考研的同学来说,在拿到参考书之后都有一个疑问就是不知道该如何看书,一个好的读书方法可以帮助同学们达到事半功倍的目的,下面博仁君就给同学们介绍一下博仁考研的“四遍读书法”,供同学们参考。

第一遍:快速阅读,像看小说、读报纸一样。

这样做的目的有二,一是培养兴趣,二是建立结构,即明白这本书在说什么就可以了。什么时候读完第一遍?最多五天。按照最先看普通心理学,最后看实验心理学的顺序就可以了。

第二遍:精读,逐一认真阅读,力求理解,不要考虑重点非重点问题。

如果遇到不理解的不要死抠,把不理解的做好记录就可以了,一是可能看完后边,前面的内容自然就可以理解了,比如统计,一般需要认认真真看三遍以上才能理解;二是同学们遇到不理解的可以问博仁考研的老师,我们集训营还有一对一的针对性辅导哦,同学哪里不会讲哪里;三是有利于保持好心情,第二遍读书期间不要试图背任何的内容,即不要以背诵为目的来读书。新知识不容易背,没有理解的情况下,背的意义不大,不利于保持好的心情。

第三遍:找重点加做章节练习。

把练习中不会的、经常出错的做好标记,重要的知识点也要做标记。第三遍有些需要背诵的知识点,但是背诵也应该以理解为主,用记忆关键词的方式背,不要求刻意一字不落的背诵。

第四遍:以做综合题的方式加重要的知识点。

在做题过程中,不会的题涉及到的知识点是大家的复习重点,每一周把所有的重点考点和自己标记的知识点看一遍,背不过没关系,多看几次就可以记住了。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为大家总结的四遍读书法,2019心理学考研的人儿们一起来试一试吧!

更多关于2019年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同学们可以咨询QQ:800111578、拨打电话:010-59201658或加入博仁心理学考研群进行了解。

【2019心理学考研交流QQ群】373117955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