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普通心理学该怎么如何复习

作者:lzy      2011-04-20      阅读量:

按照2011年心理学考研统考大纲,考察的范围涵盖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统计、心理测量、实验心理学七个科目。能在网上搜到的推荐书目的介绍,虽然出处不同,但是推荐的书目基本上都查差不多。下面把我在去年的备考过程中参考书的使用情况与大家分享一下。

我去年参加了博仁的辅导班,所以使用的参考书目是博仁老师推荐的。

我用的是彭聃龄主编北师大版本的,这本书的知识点比较多,是大家公认的经典之作,大纲考察的知识点在这里基本都能找到,所以平时复习以这本为主比较好。

另外博仁还推荐了其它几本辅助的参考教材,我选择了其中的一本是梁宁建的《心理学导论》,因为我没有时间去看更多的教材。我觉得这本是彭版的很好补充,比如彭版上介绍的“运动视差与运动透视”这个问题,梁版上阐述的要比彭版更清晰、易懂。并且2011年有一道选择题是梁版上的原文字,而相应的内容在彭版上没有阐述,所以建议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以彭版为主的情况下,还有时间和精力,那就多看看其它的教材,像博仁老师还推荐了孟昭兰的《普通心理学》,说是孟版在情绪调节部分很经典;还有叶浩生的《西方心理学的历史和体系》,这本书对系统学习心理学很有用,或者是跨专业考的同学想了解一下心理学的历史发展过程及各心理学主要流派的主要观点,可以看看这本书,并且看这本书对复试有一定的帮助。应该还有一本辅助的参考教材,有点记不清了。

还有一点,一般同学们都认为,普心多背背就行了,其实不然,实际上不能很好的理解,是难很记住的,就会导致感觉会但又不能很好阐述的结果。而普心上介绍的关于心理学的一些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及相关基础知识,学习起来又有些枯燥,要想学好、学透,确实需要下点功夫的。不过如果你能听听博仁沃老师讲的普心,一定会很有收获,我老师讲课能把枯燥的内容讲的生动、易懂,又有深度,让人听后很快就消化吸收了的感觉,真的是非常好。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