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学员到助教心理学考研成功复习方法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一直认为学习方法是一种很个性的东西,每个人的学习风格都不一样,所谓的经验交流不一定会起到合适的作用,所以,对于别人要求的学习经验一类,我一向是少说的。现在,因为作了博仁考研的助教,也因为在三次的考研经历中确实经历了一些事情,有自己的思考,所以,就有了下面的文字。需要说明的还是,这只是个人的一点看法,或许适合你,或许不适合你,总之,自己最了解自己,若认为有点用处,就各取所需吧。

首先讲动机。作为一个先行者,目睹太多摇摆不定的路人。最终有人退出,有人坚持,问题不在于是否坚持,而在于是否了解所要去的远方真正的样子,是不是你真正的归宿。有人走着看了看,觉得不是,那么放弃是种明智,我们宁要明智的放弃,不要违心的坚持。

心理学是一门科学,需要严谨的科学精神,需要敏锐的科学头脑,精神分析、心理咨询只是一个侧面,而对于这个侧面,跨专业的我们所了解的往往也只是表面,因此,如何确定那就是自己想要的梦想,从而避免考上之后才发现误入歧途?手头的教材就可以告诉我们。如果发现这些书并没有让你感到格外吃力,你读过一遍甚至几遍之后,再读仍不会觉得恶心想吐,读的过程中会有自己的思考,甚至时常可以跟现实生活产生联系,认为讲得很有道理觉得很有用,并且越来越喜欢。那么,基本上我们可以断定,你就是为心理学而生。若不放心,还可以找些心理学专业人士发表的论文来读,读过之后发现自己通过努力,完全可以达到或者接近这样的水平,认为针对某些问题开展类似的研究是件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的事情,那么,恭喜你,在心理学这条路上,你会越走越宽。

确定并且坚定了目标之后,我们上路了。现在有两种行进方式供我们选择:骆驼式和千里马式。所谓骆驼,任劳任怨者也,不管自身状态如何,环境如何,只需简单的几次补养,就一路向前,撑到终点;所谓千里马,需经常休息,调整状态,每次上路,都精神饱满,一日千里。考研,多数人的眼里,是项苦差,之所以如此,多半是把自己当成了骆驼,每天如苦行僧一般,不苟言笑的坐于桌前,动辄12、13个小时纹丝不动。有定力有体力腰腿好的人当然可以如此,只是效率未必最佳。何不作千里马,状态不好之时就选择适当休息,漫漫考研路,状态岂能始终如一,不要在状态不佳时折磨自己,非要向骆驼看齐,张驰有度,方是考研之道。

以上两条是我以为的基本原则,然与不然,因人而异。补充一点,若能将骆驼跟千里马合二为一,取长补短,当属考研最佳方案,至于尺度,要自己把握。

此外,我还得推荐博仁考研的集训营。我现在是博仁的助教,就是因为博仁带给我的帮助。博仁的集训营根据考试大纲制定严谨科学的教学计划,结合历年考试真题总结重难点,对于基础知识薄弱的跨专业考生、对于没有不会复习的研友来说会有很大的帮助。至少对于我来说,能考上研究生跟博仁是分不开的。

考研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在这中间你可能想要放弃,你可能茫然没有方向,但是还要继续努力、继续学习,当你考上研究生的那一刻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那些曾让你觉得很苦很难的日子都是一大笔财富。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