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三跨生北师大心理学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考研需要付出极大的时间、努力、毅力,更需要有个良好的心态,经历过就知道,这是一件既难又不难的事情,关键是看你的方法、态度、毅力。

我毕业于二本学校,第一次考研,三跨生,经过一年时间准备顺利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最终排名第六、七(同分),你可能觉得我一切都很顺利,其实我7月份前状态很差,专业课只看了一两本书,背了一遍单词,在临考前还不知道能不能考上,我初试分数中有几十分都是考研最后一个月才提上去的,我一定要感谢博仁考研集训营。

在考研的过程中,你一定要有自己的学习方法。

第一,要根据你的考试范围、深度来确定你怎么复习。不要盲目追求完美而因小失大。有些同学每个细节都扣得很清楚,要想想,弄清楚这个对你成绩和复习有什么帮助?另外答题类型不同,复习也是不同的策略。对于大题,要自己提炼并记住从几个方面去阐述;对于选择题,则多做习题,多把握重点难点。博仁集训营相对于其他机构很好的一点是会教给你复习方法和答题技巧。死记硬背的复习是不会成功的。

第二,打框架。要将整本书的内容用一层一层的框架固定住,这样有助于理解也不致于使知识混淆。博仁的老师将知识点按照一个系统的方式进行梳理。一层一层深入,将知识点都联系起来。

第三,抓重点。对于重点科目要放更多的时间和心思。我最后两个月只够看五本书,而参考书目有10多本,还好博仁的老师为我们浓缩复习范围,根据历年考研真题抓住重点把握难点,博仁老师说的考试中都考到了。

第四,多重复。记忆的效果取决于你重复的次数,而不是一边记得有多牢。所以每次看书不要逗留太多时间,不需要把所有内容都背下来了才算一遍结束了,多重复、及时重复才是硬道理。平时多回顾框架。博仁集训营里老师将讲练结合,不只是死板的知识,而是被灵活运用的知识。

考研过程中,良好的心态与持之以恒的毅力是必不可少的。不要因为曾经浪费了时间而在明天或现在自暴自弃,你可能浪费了更多时间,可以听听音乐、运动运动,一两小时之后继续,千万不要一晚上或一下午就跑出去玩了,要做的是调整心态,不是逃避不快!坚持到最后才有竞争的资格,毅力尤其对于效率不高的同学很重要。如果我在最后那段时间放弃了,连初试都过不了,我复习一年的时间里,贡献最大的却是最后这一个月!

这是我的一些经验与方法,提供给考研路上的各位研友共勉!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