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心理学跨考成功经验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我今年一月份参加了心理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其中专业课考了225分。回顾整个备考过程,我觉得确实有不少的经验与心得,尤其是在专业课这一块。所以,在这里我愿意与大家分享一下,让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能够少走一点弯路。

由于我本科并非心理学专业,所以在备考之前,心理学的基础可以说为零,而在整个备考过程中自己真正完全主宰时间的时候并不是很多,可以说最后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除了一路坚持以外,更重要的是选择好的方法。

我决定报考心理学大概是在四月份,当时学校还要上课,所以并不能全身心的投入,现在回头看看,真正给力的复习还是要到九月份以后。我觉得,在十月份以前大家多少会感到焦虑,因为这时候心里都还没底。

我建议在七月暑假来临之前,可以先粗略的浏览每门科目的教材,尤其是心理测量学和实验心理学这两门需要好好理解的科目。建议非心理学专业的同学,或者之前没有学过心理测量学和实验心理学这两门科目的同学从实验基础部分开始看起。因为如果你直接从心理测量学和实验心理学这两门比较难理解的科目开始看,很可能会觉得吃力,这样难免打击了积极性。在看发展心理学部分时,也需要自己现有一个宏观的认识,按图索骥,争取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这样对后期的集中记忆很有好处。

比如在看发展心理学的时候,在大概浏览过一遍教材后,至少在头脑里要清楚,发展心理学总体上分为那么几段,可以以年代为线来记忆,但是我觉得最好的方法还是以年龄为主线,某一朝发生的特殊心理状态为辅线这样来记忆。

总之在暑假之前请记住,别太累,因为首先此时你费再多的精力,把书背的再熟,到了十月、十一月估计还是会忘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应该追求广度,即广泛涉猎教材,不用刻意去追求教材上的内容是否在考试大纲中有规定,你要相信,等你仔细研究过这几年的真题以后就会发现,假如你想拿高分,“超纲”的东西太多了。所以还是好好看教材吧,不求能记得多少,但至少要专心看过,能有个大概印象。

到了七八月,也就是暑假的时候,这时候时间相对充足,很多人这个时候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纠结于到底是在学校复习呢还是回家去复习。我本人以及我的研友们得出来的一个普遍的结论便是,暑假是一个关键期,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好好的把握住,这其中又以回家复习的人居多。以我自己为例吧,我在暑假来临之前是这么想的,回家要舒服一点,当时的心境便是回家要心无旁骛,闭关修炼两个月,等到九月份能够有一个很大的提高。但是实际的情况是,等回到家里,电脑就在旁边,很多时候忍不住要去上个网,即使能够忍住不去碰电脑,但是想做到专心复习还是很难。总之我觉得,即使意志够坚强,效率仍然比不上在学校的自习室,周围都是考研复习的同学那样效率要高。

于是暑假我选择了博仁考研的强化集训营。整个集训营是封闭学习,每天有固定的作息时间,周围的研友都在学习可以相互促进。同时,强化集训营会系统的梳理所有的考点,随时有学管员解决问题。

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如果你的目标比较高,不容有任何懈怠的话,选择博仁考研的集训营,你一定有很大的收获!

因为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一样,所以别人的经验只能供作参考,所以我觉得我写这篇文章只是提供大家一个复习的思路,有些方法可以供大家借鉴,但是一定要记住,你自己油然而生的想法才会是你真正认同,并能够取得很好效果的方法。

最后,祝愿大家考研顺利!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