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6年南开大学心理学专硕备考经验分享

作者:fsl       2016-07-20       阅读量:

 

南开大学   心理学专硕

总分:397  英语:80  政治:66  专业课:251

     2016年南开大学心理学专硕招生已经结束,博仁考研老师为备考2017年南开大学心理学专硕的同学们分享一篇博仁学员的考研成功经验,同学们可以以此作为复习参考。考研不易,不要让考研复习走弯路。

正在奋斗的你:

     你好,很幸运曾经的我和现在的你都走在考研的这条路上。

我是名副其实的跨考生,从建筑类专业到心理学专业,而且工作四年辞职考研,真正的零基础,真正的从头开始。经历了七个月的奋斗,我以初试第二名和复试第二名的成绩,被南开大学录取。现在的我,感谢曾经的我。

     在决定考研之后,我首先纠结的是要不要报一个辅导班,最后是知乎上的一句话让我决定报名。那句话的大概意思就是,报一个辅导班,即使最后只为你增加5分,但这5分就可能是决定你是否被录取的5分,那么相比于一年的时间,报班费用的投入就是值得的。在决定报班之后,我没有做任何犹豫的选择了博仁,原因不必说,专业和口碑

     在报名之后,我开始按照博仁助教周老师的指点,开始了一轮复习,就是把教材无死角的过一遍。在这个过程里,助教告诉我一定要做笔记,用自己的思路把每章的内容整理一遍。可能那个阶段还在考研的初期,心态比较懒散,觉得做笔记耽误很长时间,只写了一章就放弃了。在用两个多星期的时间看完了《普通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之后,我突然意识到,什么东西都没记住,再去翻看,犹如看一本新书。这才明白整理笔记的意义,而且前期的笔记会让你在后期的冲刺中省力不少。接下来就是跟着博仁的视频课程,对照教材第二遍无死角,老师的讲解会加深你的理解和记忆。

     前面的这两个阶段都是相对比较轻松的,而且压力并不是很大。到了九月份,我开始感觉到恐慌。因为身为一名理科生,我的理念是问题只有一个标准答案,所以我要把知识点一字不差的背下来。这样坚持了一个星期,我就怀疑自己的智商有问题了,因为一道题都背不下来。把这个困扰告诉助教之后,助教告诉我,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住关键句和关键词,考试的时候,根据自己的理解,从关键句和关键词展开来答就可以。恍然大悟,茅塞顿开。经历了考场上三个小时的奋笔疾书之后,我更是深感理解的重要性。

     一路走来,我觉得有几点是值得注意的。第一是不怕慢,就怕停。我在学习的前期就是走走停停,有时候一天学12个小时,有时候几天不看书,这是一个大忌。我觉得我们可以在状态好的时候多去学习,而在状态不好的时候,在保证完成少量任务的前提下适当休息。第二就是合理的安排各科的复习时间,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也要注重英语和政治。比如说,到了后期,你用了十个小时的时间使你的专业课提升三分,但对于政治提升三分,可能只需要两个小时。第三是要充分利用好辅导班提供的课程视频,除了系统学习之外,比如在心烦气躁不想看书,但是浪费时间又会产生很深的内疚感的时候,就去看视频学习。这样既是强化了自己的记忆,又省去了悔恨自己虚度光阴的时间。第四就是关于坚持,我想,坚持的力量,只有坚持过的人才能懂。选择考研,其实就是我们给自己的人生创造了一个机会,可以说是提升自己,也可以说是改变命运。

     回首我的2015年,是无比充实的一年,因为那段奋斗的时光让它充满光彩,感谢博仁老师的陪伴,感谢助教给我的帮助。自我效能感的主要来源是对成功的体验,考研的结果让我更加相信,生活可以通过努力而改变,让我更有勇气去追逐曾经不敢奢望的未来,也许,这就是考研更深一层的意义。

     即日起,博仁考研2016级学员奖学金申请与2017年考研经验交流会现场预约正式开始,快来报名吧!

     如果你是2016年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考研成功的考生,可以来博仁申请奖学金,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喜悦与成功经验。

     如果你是备考2017年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的考生也欢迎你来“现场提问”,咨询你在考研中遇到的棘手问题。详情咨询博仁考研老师。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