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考研经验

作者:cky       2015-05-19       阅读量:


    我的本科是一个普通的二本院校,我的专业也是心理学,今年有幸考上了上海师范大学的应用心理硕士。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考研经验。
    政治英语的话我也不多说了,因为我的心思都在专业课,政治英语都平平过的样子,英语是一定要重视的,因为英语卡线了专业怎么高分都没希望。这能够给未来的学弟学妹们一点警醒,一定要合理分配自己的复习时间!
    上海师范大学的心理学专硕是自主命题,政治为统考,英语考英语二,专业为347心理学综合。分别是普心、人格、发展、临床与咨询、变态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心理统计、心理实验、心理测量。专业课要求的课程太多了,所以一定要自己把握好时间。 参考书可以按照统考里面的书目复习:
    一、心理学导论
    《普通心理学》 彭聃龄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二、人格心理学
    《人格心理学》 许燕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三、发展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四、临床与咨询心理学
    《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 钱铭怡 北京大学出版社
    《临床心理学》 胡佩诚 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
    五、变态心理学
    《变态心理学》 钱铭怡 北京大学出版社
    六、社会心理学
    《社会心理学》 侯玉波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七、管理心理学
    《管理心理学》 车丽萍、秦启文 武汉大学出版社
    八、实验心理学
    《实验心理学》  郭秀艳 人民教育出版社; 
    九、统计与测量
    《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 张厚粲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心理与教育测量》 戴海崎 暨南大学出版社 
    在专业课上,我最大的收益是选择了博仁教育,我是上海考生,选择的是博仁的网络课程。不得不说的是,博仁的网络视频做得非常好。所请的老师皆是北师大的名师,我的心理学体系都是在这些老师的课程中逐渐建立起来的。尽管博仁也会给我们心理学的学科框架,但是我认为,自己认真听课后再结合博仁的复习资料,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整理出来的笔记,复习效果更好哦!此外,针对心理学基础相对比较薄弱的跨考生,博仁在这方面还为我们安排了研一的师兄师姐给我们平时答疑。有任何心理学专业上的问题都可以向他们请教,而且他们回复速度很快。在复习期间,这里的助教给了我很多帮助,这一点很让我感到十分满意。
    我总结了一下,觉得要形成自己的线条,普心——发展——社会——管理心理学可以是一个线条,它是基础得到文科性的东西,相对好理解,也有较大的相关性。而另一条线则是人格——变态——临床与咨询,这是偏心理应用知识的,有一定的层次性。实验统计则是应该放一起看的,统计本就是为实验服务的,两者是存在对应关系的,现在的考试越来越灵活,一定是要在记忆的基础上理解,加入自己的思考联系实际应用。我觉得前期一定要大量的做习题,强化一些细节的东西,并且可以重复的做,而且题目及时做第一遍一般也不可能会全对的,很有可能会死在同样的错上,所以一个小的记错本也是会很有帮助的。还有一个小提醒考场上思维一定要非常迅速,因为时间会非常的紧。所以临考前是可以自己拿往年的真题来练手的,要学会把控住时间。
    其实考研的一路上会有相当多的问题,譬如懒惰、放弃,我很感激博仁的老师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的鼓励,还有助教的细心辅导和督促,让我都不敢有懈怠,因为他们会提醒你你的对手们都复习到如何如何了呢!
最后再次祝愿所有的16届的学弟学妹们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考研人加油!16考研必胜!

    备注: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转载注明来源于博仁考研。


    更多心理学考研相关问题如院校信息、参考书、分数线等可以咨询博仁教育老师:
    盖老师QQ:2287448499      谭老师QQ:2981517326
    王老师QQ:807869347       许老师QQ:1664057926

    上海师大应用心理硕士:205357807 点击链接加入群:
http://jq.qq.com/?_wv=1027&k=eIpCGA 
    上海师大心理学考研群:288742772 点击链接加入群:
http://jq.qq.com/?_wv=1027&k=WNfoEx  
    
    关注博仁考研官方微博:
http://e.weibo.com/lishixuekaoyan/profile 
    微信公众号:boren2006
    

    
    博仁2016考研集训营,全日制、全封闭、名师点拨、实战讲解
http://www.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