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华东师范大学2015年心理专硕考研经验分享

作者:cky       2015-05-18       阅读量:

博仁考研2015级学员 王*雯 应用心理学


    关于刚刚过去的考研,我想说一句话那就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是一名不入流二本大学的学生,今年考上的是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很开心,开心之余我没有想象中快乐,因为付出了很多,也因为或许这就是理所应当把。有点意外的是我考了356分,因为一直抱着只要能进就好,所谓的60分万岁的心态。不说这么多,下面来分响下我的经验与感悟。


    1.心态篇:


    我真的认为你要有一个对你来说强有力的精神力量去支持你,不然面对诱惑真的有可能会放弃。还有,不要总是纠结于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记得有一个学姐曾经问过我,她问我,你觉得你成功需要什么,我当时说只要我女里我坚持我就一定能考上。他说那就够了,其他的就别管了,什么暑假住在哪里,住的地方条件怎么样,在哪里看书,哪里看书效率会高点,多久休息一次对自己的学习有利等等问题,都是小事,别浪费太多的时间在这上面。要关注核心的问题是什么。这也是茂源中说道的重点论吧。因为考完你会发现只有你做的与学习有关的决定才是最重要的的,再者就是要淡定,遇到事情别太慌张,要有自己排解的方式,


    2.初试篇:


    关于专业课,第一遍视最困难的,华师大的心理学专硕有10本参考书,由于我本身是本专业的,看起书本来或许比跨专业的好很多。可是第一遍仍然很难。就看了一本我就看了2个星期,不知道在犹豫什么在拖拉什么,后来我下定决心。希望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之内完成第一遍,一个星期一本甚至两本还有三本的。所以我一个半月结束了第一遍。而且每个星期的星期天下午我释放放松去的。洗洗澡跑跑步,玩一玩。这样的节奏实际上是我整个考研中最喜欢的节奏。第二遍,就是相对来说技术含量最多的一遍,因为我是想要做一个框架图。每一章节都是,当然我也有了解过重点张杰是哪些,稍微有点偏重。很艰难,几乎花掉了近两个月,在这期间我边看书边复习着,页数按时结束了,第三遍就是开始背书了。做题目,这样的节奏就是一遍遍记忆反复记忆。


    关于英语

    没有什么好办法,单词是王道,我英语不好,所能交代的可能比较少,我是这么想的有以下几点,1.单词量,这个要全靠重复,一遍遍重复。2.不能断,要有自己的节奏一直联系,不能让自己手生,3.作文有套路可循,如果自己的功底没有那么深,不要轻易自己写句子。


    关于政治

    我建议还是要听下视频,因为视频还是很系统的,还有就是后期的押题也还是要靠辅导机构的老师们啊,嘿嘿。同学们,你们懂得。



    备注: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转载注明来源于博仁考研。

    更多心理学考研相关问题如院校信息、参考书、分数线等可以咨询博仁教育老师:
    盖老师QQ:2287448499      谭老师QQ:2981517326
    王老师QQ:807869347       许老师QQ:1664057926
    华东师大应用心理硕士:118355578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eQniPZ
    华东师大心理学考研群:438650047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dB5xg9  
    心理学考研集训营招生简章:http://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关注博仁考研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ishixuekaoyan/profile
    微信公众号:boren2006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