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5北师大应用心理硕士考研经验

作者:cky       2015-05-08       阅读量:

博仁考研2015级学员  徐佳音  应用心理学

    我是从8月底开始复习的,当时考虑了很多,权衡以后决定考北师大专业硕士。所以各位从现在就开始复习的话一定没有问题的。

 

一、效率才是最重要的指标

    不管你是早早开始复习还是七八月才着手复习,不要为了熬时间而熬时间,而是要有效率的学习。早上我一般会起的比较晚,因为早上不是我兴奋点,我会在10点左右去自习室,然后一直到晚上11点半会到宿舍,上床之后再背一会政治或者英语,到1点左右再睡,因为晚上真的比较亢奋而且效率高。到考试前两周我才调整到跟考试时间一致的作息。所以在复试中你要找到自己的效率点,抓住效率高的时间去学习,困得时候就休息,不要逼迫自己每天都要学习多久多久,这样不仅效率不好而且还会造成你的厌倦。

 

二、心态

    我复习的比较晚,压力比较大,为了尽快准确的掌握北师大考试的相关信息我报了博仁考研班,这种靠谱的辅导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信息,不用浪费自己的时间去查找,有什么相关消息也会第一时间传达给你,这样就节约了很多时间。而且全面的考研信息可以稳定军心,让你有一种心理上有一种那安全感,当然学习上就要完全靠你自己才可以。总之就是当你感觉烦躁,不安或者抑郁时,就把书合上去开心一下,唱唱歌聊聊天跟基友一起去玩一玩,调整到最好的心态再去学习。

 

三、考研路不能缺少陪伴

    考研确实是一个比较辛苦的过程,不少人因为期间的困难和烦躁没有坚持下来。有一个人或者一些朋友陪着你会好很多。作为一个自制力比较差的人,我选择的了博仁有助教的考研班。跟三个已经读了研究生的朋友一起合住,他们在我烦躁的时候会开导我,在我没动力的时候会激励我,助教也会每半个月给我打一次电话督促我的学习进程。所以我建议自己在外面住的同学可以找一个一起学习的小伙伴同住。在宿舍的同学可以和好朋友约定监督自己,实在找不到,一个自习室的同学也可以相互监督相互鼓励。你说我是一个毅力很强的人不需要这些,我相信你的毅力,但是人是社会性动物,你得给自己一个软弱的机会。

 

四、大道理才是真理

   先说那么多听上去很没用的大而空的东西,你们可能觉得我没有认真的准备,只是拿一些大家都知道的东西来敷衍。其实这些人人都明白的大道理才是最重要的,当你收拾好自己的心态,找到自己最佳效率点然后还有社会陪伴的时候,你才能真正的投入的学习当中去。

 

五、各个学科的复习

     先说专业课,一定要按照北师大给的参考书来复习,统计要是觉得张老师那本书比较难懂,就看一下那本外国人写的书,会比较简单易懂。做习题的话推荐做一下312历年真题和3121000题,发现北师大会出312试卷当中的真题考的知识点,甚至有时候就是重题。我有一个错题本,会把错的题目抄下来,知识点和解析也会抄在一起,然后拿出来反复看。

    英语,我因为基础比较好,所以复习过程中投入的比较少。可以和大家分享的教训就是不要觉得一直不考的就不会考,我就坑在了小作文格式上,因为一直没有考过通知所以我没有去看通知的写作格式,所以大家不能忽视冷门知识点。觉得自己英语基础差的,我建议每天背单词,我一直在背单词直到考试前一天我还在背,一遍遍重复单词不仅可以增强语感还能巩固你的信心,推荐一款app叫扇贝,我就用的这个,开始一天200个单词,然后500个最后一天700个,越背越快。

    政治,我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方法,因为自己考得也不是很好。但是有一个教训就是不要开始复习的太晚,我是从10月才开始看的,感觉时间严重不够用,所以提示大家早一点开始复习,按照自己的记忆能力和遗忘速度来安排时间。

    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再2015年圆梦。

    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徐佳音,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博仁考研。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