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在坚持中收获成功

作者:lzy       2008-06-13       阅读量:

(作者:刘琪,博仁08级学员,总分389,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原专业:北京师范大心理学)

从开始决定考研,到考研结束一共一年多的时间。凭心而论,这是一段很辛苦的日子,不仅仅是知识的学习,生活上、心理上都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和挑战。不过作为心理学专业的考研人,专业课的知识就已经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帮助。而关于公共课的内容,很多的考研经验上都有所涉及。我在这里主要跟大家说一下专业课复习的一些问题。

虽然我们只有一份300分的考试试卷,但这一份试卷却包含了六门课程的内容,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如何有效得复习这么多的内容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这里我把我去年专业课复习的时间安排跟大家分享一下,仅供参考。我的专业课复习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轮读课本打基础。考研考的主要是你的基础知识,而国家教育部仅仅公布的仅仅是考研大纲。如果说大纲是骨架的话,其中的内容就是要你通过读课本丰满起来。这一遍读课本一定要细,而且要扎实。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这一轮的过程中可以按照考研大纲把重要的内容做成笔记,不仅下轮复习可以用,整理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深加工的过程,更有助于理解和记忆。

第二轮查缺补漏,复习课本。第一轮做的笔记在这一阶段就更有用处了,拿出自己做的笔记,对照着进行查缺补漏,现在的课本没有能够涵盖科目中所有知识点的。在你平时使用的书里有没有涉及到的知识点就需要参照其它课本甚至是期刊杂志添加到你的笔记中。不要忘了,这个过程不仅仅是要添加没有看到过的知识点,更重要的是对自己整理的笔记和课本的复习。因为重要的知识点在市面上的教材上都会出现,所以每一个学科的最重要的知识在第一阶段你已经整理到你的笔记上了。

第三轮就是冲刺阶段,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准备问答题。经过前两轮的努力,笔记已经是非常完备了,这个时候离考试只有一个月左右了。各门课程都到了冲刺阶段,对于专业课不能仅是全面的复习,要有重点的进行背诵,特别是那些有可能出问答题的知识点要充分准备以应对不同的提问方式。

随着心理学统考参加的人数越来越多,有关于心理学统考的复习材料和辅导班也越来越多。用一本好的辅导书或参加好的辅导班能节约不少时间,可以更容易的构建知识体系和抓住重点。但是选择适合自己复习方法和思路的辅导书和辅导班才是最重要的。

在第三轮冲刺的过程中,我参加了博仁教育的冲刺和讲题班。当时报这两个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这的老师都是北师大自己的老师。在第三轮复习中有助于抓住重点,这样不仅省了我的时间,还提高了学习效率。最后一轮复习我就以这两个课为主线进行的。而对于这次获奖也是意料之外的。也很感谢博仁教育能给我这样的机会与大家交流考研心得。

不论什么样的方法,只有努力了才会收获成功。感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挺过去,你就能收获成功。先不问结果,考研给我们的意志的磨练就已经是一笔人生的财富。

在这里预祝各位同学能够考研成功。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