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EAP跨考经验

作者:lzy       2017-08-28       阅读量:

院校:北京师范大学   专业:EAP   总分:329   专业课:203   陈同学   班型:高保VIP

2017年心理学考研已经结束,2018年心理学考研备考工作已经开始,同学们都准备好了吗?博仁考研为同学们分享一位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EAP方向的学姐的备考经验,希望为大家的备考添砖加瓦!

一、选择考研

首先大概介绍一下背景。我已经毕业十年了,虽然在当年刚毕业的时候就想过要考研去学心理学,但是家里当时希望我考公务员,我也不小心考上了,就把心理学考研的事给搁下了。我当时还买了些书,实验心理学、梦的解析等等,十年后再看到这些书,心里真的是感慨万千:小时候不懂事,不知道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才后悔。所以我觉得那些现在就能够想着今后要怎么办想着要去考研的大学生很了不起。

我是个公务员,公务员,大家都懂,可是我觉得这个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觉得我现在卡在一个瓶颈里,我的工作和生活都好像停滞了,我对现在的状态感觉很困惑。实际上,我本科是市场营销专业,学校是一所普通的二本学校,我已经离开课本很久了,所以谁都说我考研没有优势。但是我还是决定以我毕业十年的高龄去考研,因为我迫切地需要一个突破口。我知道我考研的唯一优势就是我比别人更加明白自己需要什么,自己必须做什么。以上就是我一个高龄三跨生考研的背景。


至于考研的心得,可以从提前面试和统考两个方面来大概说一下。

二、提前面试

可能因为我工作和历练的缘故,在知道有提前面试的时候,我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参加的,而且参加的还是第一批提前面试。北师大提前面试考察的专业知识比较少,主要是考察个人的整体素质,就是老师要确认你这个人综合能力怎么样。你这个人的心态好不好、性格好不好等等,这些东西会在提前面试中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我强烈建议那些对自己有自信、工作有经验、性格外向开朗的同学们都去参加提前面试,如果最后能拿到优秀的话,对自己今后的备考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的。

当然不要和我说万一提前面试没过怎么办,提前面试没过,就来年再来呗,是不是?而且这更加说明这个学校这个专业不适合你,也不用浪费更多的时间精力了,可以考虑别的学校别的专业别的出路。


提前面试的准备方面,我觉得博仁的提前面试的网课还是很好的,我听了好几遍,听了之后就对照着自己去想,自己遇到这些问题要怎么答,自己可能会面对什么问题。把一些老师总结出来的大概率的题目去好好根据自己的情况去想,去写下来,然后去大声朗读,有些万金油的东西还可以背下来。总结一下,我觉得想要准备好的话,就一定要好好听课。博仁的提前面试的网课很良心,能多听几遍就多听几遍。

提前面试的时候,首先就是要穿着干净整齐大方,千万不能让老师觉着你邋遢不修边幅,也不要穿得太花哨,第一印象很重要。然后就是要有礼貌,注意一些细节。要表现自己,但更要注意不要搞太过,让老师觉得你太爱表现,太自负。这个度要把握好。要让老师觉得你很想去北师大学习,让老师感觉到你的诚意。最后,最最重要的就是,千万别紧张!千万别紧张!千万别紧张!

三、专业课备考

我大概是提前了一年就开始准备考试了,在了解了各学校心理学专业的强弱排名、招生情况之后,我就决定了报北师大的347专硕。因为北师大招生人数多,师资力量也强,北京又是我个人喜欢的城市。我在决定考北师大347之后就没有再考虑过别的学校,一门心思去准备,没有去浪费时间看别的学校,并且立刻报了博仁的北师大的高保VIP班。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博仁的北师大高保VIP班是贯穿在整个考研的一年当中的,从前期的基础课,中期的习题课,后期的冲刺课,临考前的拔高课,都非常系统,老老实实跟着整个课程按步就班地听下来,知识体系也能清晰很多。至于要怎么学习、怎么做笔记,我也不做赘述了,因为好好听课的话,就知道博仁考研的网课里老师都一直在讲这些。但是每本书都至少一本笔记,是必须的,你可以时不时地去翻一下笔记,或者在有想法的时候在笔记上做一点补充,都是非常有用的。这些东西很多人都写过,网上随便搜一搜就有了。


有一个小Tips。为了规划每天的学习,确保每天的学习任务都能完成,我会写一个小便利贴,写上今天要学习的内容,完成一个就划一个勾,整天下来看到自己把所有的学习内容勾上完成了,心里会非常有成就感。

另外,家人和朋友的鼓励和支持也是很重要的。他们可以在你企图懒散的时候监督你,在你觉得累的时候鼓励你。所以一定要提前和家人朋友们做好沟通,有他们的支持,你会觉得大后方稳固。

总地来说,考研是一个长久战。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定自己的信念,充分利用好辅导班,不断去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轻易放弃。只要是能坚持下来的,都一定能取得胜利。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EAP方向的备考经验到这里就结束了,同学们如果有关于心理学考研和博仁考研课程的相关问题可以登录博仁考研官网http://www.borenedu.cn/、拨打电话:010-59201658或者QQ:800111578进行咨询,祝同学们金榜题名!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