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北师大心理学专硕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考

作者:lzy       2017-08-28       阅读量:

院校:北京师范大学    专业: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    总分:344    专业课:215    王同学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应届生能报吗?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的专业课怎么复习?博仁考研的心理学课程能针对北师大单独进行辅导吗?很多报考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的同学都有以上疑问。下面就让已经考取北师大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的王同学为大家详解心理学考研备考经验。

我本科并不是心理学,考北师大的应用心理专硕完全是三跨,所以心理上还是要承受一定压力,如今已经被录取了,提前面试419(笔试157,面试262),初试344,分数不算太高,但也够用了,所以留下点经验以供心理学考研学子参考。

一、选择博仁

我从3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并且报了博仁的辅导班,我当时还比较了几个辅导班,在比较了各个机构的课程、讲义和网络辅导老师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博仁,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正确。


二、专业课备考

我主要想讲讲我是怎么看书的。我考的是测量与人力方向,所以按照书单我先后看了普心、社心、发心、统计和测量。普通心理学是基础,是框架,看到后来你会发现社心和发心里的很多东西都在普心里以综述的形式提到过,所以建议和我一样跨专业的同学从普心看起。

统计和测量稍微难些,尤其是统计,前两三遍看的时候会边看边忘,看得很慢还感觉看不懂,不用灰心,这是必经之路,多看几遍就好了。建议先看统计再看测量,因为测量里的会用到统计里的知识。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对统计的要求不太高。

我习惯看书的时候作笔记,所以我每一轮看的时候都会作笔记,第一遍就像抄书一样,写得很详细,后来就会做一些框架,整理思路。普心的第一章类似一个综述,所以我会分门别类整理全书的知识线索。既然选择了跨专业就一定要多看书,前后加起来我把普心可能看了二十几遍,多看书,这是一句废话,却真的是最管用的。还有就是要多做题,我习惯用做题整理看书的思路,我做完了所有博仁考研的练习题、模拟题和真题,建议大家也要多做题。博仁押题的准确率还是很高的。大家还是要靠做题查漏补缺、保持手感。


同时,博仁的视频课是一定要看的,我看了博仁所有的课程。其实不用觉得看视频课是浪费时间。第一,每天高强度的看书真的会疲劳,看视频课也算一种休息;第二,博仁的老师们很有经验,会帮咱们找到重点,有些点从来就没考过的我们也没必要用很长时间,考研时间紧张也是要讲究性价比和效率的。

三、北师大心理学专硕提前面试

北师心理学专硕会举办一个提前面试,参加提前面试如果成绩好达到A线,会有降分录取的政策,但是如果成绩很差也可能会直接没有参加初试的资格。建议对自己有信心的同学都参加,我就是报着“如果考得差就趁早换学校”的想法参加了,发现其实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恐怖,也拿到了A线。

我认为这个面试真的很考察个人综合素质,所以就算多准备几个月效果可能也并不会很明显。提前面试包括上机考试和面试,机考就类似于公务员考试的行测,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做一做国考的行测题,面试就主要考察临场发挥和专业课了。说实话,临时抱佛脚对于这个真的是不太管用,因为问题很灵活,我遇到的问题全是我平时没有考虑过的,之前听说专业课在面试中的比重不大,但可能每年情况不同,我确实还是被考了一些专业课的,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早作准备。其次就是还要准备英语,多练一下口语,但是英语的比重确实不太大。

四、公共课备考

首先,英语是个长期积累的过程,相信大家都有一点基础。不过我的英语不太好,所以从开始准备考研的时候就和专业课同步开始准备英语了。英语主要是阅读和写作,除了多做几次真题之外也要作些模拟题,临近考试的时候可以自己总结一两个作文的模板,但一定要自己总结的,不能直接背书上的,写的时候也要符合题意,切忌生搬硬套,北京地区遇到模板作文都给分很低的。


其次是政治,政治要背的东西很多,虽然肯定不如专业课的地位重要,但是也不能考前半个月临时抱佛脚。

五、时间安排

最后我想说说我的时间安排。师弟师妹们可能觉得按照我这种方法复习不完。其实我本科是预防医学,2016年上半年是六个月的临床实习,下半年还有五门专业课,这种情况下我都能复习完,你们还怕什么呢?并且我没有把自己逼得很紧张,一般是6点半起床,11点半睡觉,并且也时不时和同学一起出去吃吃喝喝。只要学习的时候效率高,方法得当,保持平常心,你们也一定可以的!

总体情况就是这样,我暂时只想到这些,也欢迎学弟学妹来找我沟通,期待我们可以在北师见面。

以上就是北师大心理学专硕的王学姐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如果有关于心理学考研和课程的相关问题可以登录博仁考研官网http://www.borenedu.cn/、拨打电话:010-59201658或者QQ:800111578进行咨询,祝同学们金榜题名!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