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年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应用心理跨考经验

作者:cky       2017-08-08       阅读量:

院校:山东师范大学  专业:应用心理    总分:376    专业课:256    周同学

2017年心理学考研已经结束,博仁考研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一篇成功考取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的备考经验。让考研少走弯路,就是最快的捷径!

一、选择博仁

决定考研已经是四月底了,究其原因,不过是不甘——不甘心永远背着自考的名头,不甘心低人一等!别人最劣势的也就是三跨了,然而对我来说却不止于此:从未上过大学哪怕是专科;对心理学一无所知;更别提选择报考院校、专硕学硕了。总是听说谁谁背景差,但别人再差也是三本或者统招的专科,大概没有比我更差的了,因此决定考研时,报班就成为必要且唯一的选择了。

我在多方打听后锁定两家考研机构,博仁和某思。毕竟也是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几年的人,面对学习投资时考虑的方面很多:首先是专业度。相对于某思广撒网,博仁更专注。其次是性价比。某思当时给的报价,带网络辅导老师的都接近万元,而博仁则优惠很多。再次,也是让我最终决定报博仁的原因,就是暑假+寒假加起来长达40天的面授课。稍微懂点儿成本的人就会知道,面授课成本最高,而博仁舍得把这部分成本砸在学生身上以追求更好的学习效果,更说明博仁是靠谱的,是负责的。于是,五一到来,我也正式开始了在博仁的考研之路。


这是刚交完报名费后发的空间说说。

二、备考历程

四月底到12月底,满打满算不到八个月,跨专业零基础又没受过正规的高等教育,周围人看我的眼神都充满了同(bi)情(shi),仿佛我额头上写着大大的“扑街”二字。看热闹的乐此不疲,处于热闹正中心的我则是心急如焚。迷茫,焦虑,不知从何开始,所有的负面情绪迎面去来。这时候报班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不仅仅是专业的辅导,更有负责贴心的辅导老师。在辅导老师周老师耐心地听完我的唠叨,短暂的安抚我后斩钉截铁地帮我制定了学习计划——焦虑是由于读书太少,而想的太多。每周把学习的成果进度做表格,每两周一次回访检查学习成果,并及时的开解我时常暴躁不安的情绪。正是因为有周老师亦师亦友的陪伴,我才能坚持完这漫长的八个月,并交上一份还不错的答卷。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周老师要求我每周写一篇实验设计,然后回访的时候她会批改,指出不足。

最开始我是拒绝的——山师并不考实验,我认为这是浪费时间。然而老师坚持,并告诉我说,设计实验是研究生最重要的技能。我最大的优点大概就是听老师的话了,虽然内心不情愿,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开始断断续续的写。从一开始啥也不会,到后来慢慢的开始上路。最终在进了复试考场后,当面试的老师轻描淡写的说出“来设计个实验”的时候,当同来复试的同学因为表现不佳而被刷的时候,内心的所有确幸喷薄而出——幸亏听了老师的话,幸亏选择了博仁。

我是在暑假参加的面授课,也就是在这个阶段,我的学习达到了质的飞跃。20多天的面授,天热,人困,而回头一看老师们也在陪着我们听课,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咖啡灌进去,心里在感慨博仁真是下血本——授课老师个个是名校的导师,想起坊间盛传的某辅导机构找研究生来上课,庆幸自己机智的选对了。

回想整个备考的过程,其实自己真正背诵自习的时间并没有多少,而是重点抓住面授课的时间,在听课的时候全神贯注,下课后再回顾一遍,便能掌握百分之七八十的知识点。这也是我坚持参加面授课的原因。到了寒假面授的时候,基本上当天能把所讲课的内容全部记住,根本不用再多费时间。所以在我看来,重要的不是花了多少时间,而是效率。

也曾被实验和统计,难到掉头发。听一遍不懂,两遍懂一点儿,三四五遍,最终豁然开朗。这要是没报班自己看书,看到何年何月才能懂呢?

也曾想过放弃,天那么热,别人都在玩儿,在旅游,在买好看的衣服,甚至工作挣钱也不错啊。每次想放弃的时候,多想想自己为什么开始。

三、感谢博仁

感谢博仁老师,感谢博仁老师,感谢博仁老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也还是觉得不够。重度拖延症的我是在博仁老师的督促下,才能按时完成每周的任务,也是在博仁老师不怒自威的气场下,沉迷学习,日渐消瘦。8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想说,博仁,感谢你陪完了我这一程。


8个月,11本书,不夸张地说,单靠自己在自习室埋头苦学,我绝对拿不到最后专业课256的分数。如果说暑假前老师们的授课是打基础,暑假的面授是划重点,那11月的面授课则是一剂强心针。短暂,却强效!

 


压力接踵而至,自习室的人一天比一天少,我知道很多人都放弃了。然而来到面授班,发现同学们依旧还在,老师们也在不断给我们鼓劲,还好,还有你们。

写到这里其实已经有点儿控制不住情绪。这是最短的八个月,弹指一挥间考试来临。也是最长的八个月,其中的心酸和压力只有自己知道。还好,它来了,而我还没走。

考试前就想好了,如果考不过,那就再来。怕什么光阴无情,我只要青春无悔。然而正如我相信的,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出成绩前做梦,梦到考了369,笑醒了。醒来一看,原来现实可以比梦更美。

感谢博仁,感谢博仁老师,陪我一起走完这一场如梦般的考研之路。我想,所谓成功便是,我毫不畏惧过往贴在我身上的标签,也不屑他人或鄙夷或看热闹的眼光,所有的动力皆源于最初的梦想。

不怕光阴无情,只要青春无悔。希望每个备考心理学研究生的同学都能像周同学一样坚持不懈,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山东师范心理学专硕的备考经验就分享到这里,同学们如果有关于心理学考研和博仁考研课程的相关问题可以登录博仁考研官网http://www.borenedu.cn/、拨打电话:010-59201658或者QQ:800111578进行咨询,祝同学们金榜题名!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